州人大常委会调查法院行政审判工作
2014-04-29 15:18:58

428日,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杰为组长的州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到州中级人民法院调查全州法院行政审判工作。

此次调查内容为2011年以来全州两级法院开展行政审判工作的情况,主要了解已做工作、当前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征求进一步开展行政审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查组一行查看了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环境,听取了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汇报。2011年以来,全州两级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在党委的领导和人大的监督下,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监督和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为推进平安延边、法治延边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调查组分两组分别与州两级法院负责行政审判工作人员和行政诉讼当事人进行座谈。座谈中,与会人员提出了推动《行政诉讼法》及其他行政法律法规的修改和完善、加强行政审判队伍建设、推进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工作等意见和建议。

高杰对全州两级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几年,全州两级法院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廉洁公正司法;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面提高了案件质效;着力推进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制度,充分发挥了行政诉讼维护、监督和保障功能,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对调查中了解到的意见和建议将形成书面材料提交州人大常委会,州人大常委会会把监督工作寓于服务之中,支持法院更好地开展工作,积极推进法院工作得到进一步的跃升。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