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我州检查教育法贯彻情况
2013-10-15 09:36:44

10月11日至12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率领的检查组一行到我州,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与州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学校校长和教师进行了座谈,并实地考察了图们市志诚小学等4所学校,重点了解我州提高义务教育质量、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农村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和义务教育经费管理及使用情况。
     11日,检查组在延边白山大厦召开座谈会,副州长千海兰及相关部门汇报了我州贯彻实施教育法工作情况。自我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颁布实施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进,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适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新要求,着力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着力维护弱势群体受教育权利,着力构建终身教育体系,优化教育设备,建设优质师资队伍,凸显特色民族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全面提升。2012年9月,我州被国务院授予“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地区”荣誉称号。我州教育工作还先后荣获“全国民族教育先进集体”、“全国重视幼儿教育最佳单位”、“全国职工教育先进单位”等29个国家级先进称号,获得省级先进荣誉称号150多个。从2005年开始,我州教育工作连续8年荣获省教育重点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综合优秀奖。
     柳斌杰指出,延边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义务教育发展,想方设法克服一切困难,在认真贯彻义务教育法、积极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在落实责任、目标、质量和推动均衡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特色。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及教育部门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的新问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素质教育水平,推动义务教育改革深入发展,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问题上再下功夫,确保义务教育法得到更好的实施。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