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一条林业创新发展之路
2012-07-28 09:31:55

7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金硕仁率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杰、李得龙、金贞海、徐基生、孙景远,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金中岐等州人大调研组成员到珲春林业局调研。
  调研组一行视察了珲春森林山木制品有限公司、珲春金成蛋业有限公司、森林山嘉园A区棚改区。
  调研组听取了珲春林业局发展情况汇报。珲春林业局经营面积40.5万公顷,其中有林地面积32.3万公顷,森林覆盖率79.7%,森林总蓄积4463万立方米,可采蓄积1688万立方米。近年来,企业深入落实州委、州政府加快建设富庶、开放、生态、和谐、幸福延边部署和延边林业集团发展思路,努力转换思维,大力实施强企富民兴林战略,加快壮大替代产业,努力打造延边林业对外开放平台,积极构筑维护图们江区域生态平衡窗口和确保东北亚金三角地区森林安全窗口。企业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文明单位称号,被省林业厅授予平安林区称号。
  金硕仁对珲春林业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珲春林业局积极推进房地产项目培育新的主导产业,推进矿业开发项目培育接续产业,推进木制品生产培育木材加工业,推进森林旅游培育朝阳产业,推进全民创业培育森林食品产业,构建了发展替代产业强企富民的良好格局。企业产业布局合理,改革成果显著,为珲春开发开放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后,企业要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工作思路,走出一条林业创新发展之路;要从实际出发,齐心协力,因地制宜,实现“再创林业辉煌”的目标;要狠抓项目建设,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开发出一批新的项目;要认真抓好企业管理,促进企业长期发展;要重视民生工程,改善职工生活环境,提高职工收入和福利待遇。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