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硕仁视察州红十字中心血站
2012-06-10 09:14:46

6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金硕仁,来到州红十字中心血站,对全州临床用血和采供血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基生陪同视察。
  金硕仁查看了州红十字中心血站各科室工作现场。看到延边大学学生孙垂栋正在无偿献血小板,他亲切地询问孙垂栋:“家住哪里?”“身体如何?”“学习怎样?”得知孙垂栋是第二次献血小板时,他叮嘱孙垂栋要增加营养,注意身体。他说,无偿献血是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精神的具体表现,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社会人与人之间团结互助、人道友爱的精神。
  金硕仁指出,我州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文明城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州红十字中心血站一直加强血液质量管理,成立至今,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确保了我州临床采用血需求,体现了工作人员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多年来,经过我州各级部门的艰苦努力,目前州红十字中心血站已建立起一支过硬的员工队伍,带头积极献血,创立了一套稳定的采血机制,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有效地保证了我州医疗用血的需求,为我州各族人民的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金硕仁强调,血液质量安全是血站的生命线,各有关部门要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来检查本部门履行职责、履行义务情况,提高公民献血意识,从城市发展宏观大局着眼,从改善社会管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的角度来审视无偿献血工作。有关部门要创造条件,采用现代化的先进技术和设备,确保临床用血安全和满足临床用血量,确保我州各族人民身体健康。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