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外资企业排头兵
2012-05-18 09:10:07

5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金硕仁在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金中岐陪同下,到小岛衣料(珲春)服装有限公司调研,了解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与企业共同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金硕仁走进小岛衣料(珲春)服装有限公司,认真参观生产线,与当地干部、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为工人提供良好的生产条件。在制衣车间,金硕仁认真观看了工人操作过程,询问了工人生产、生活情况。老工人马宪芳说,自己每月能拿到2000元左右工资,公司还给工人们上了各种保险,很满意。金硕仁听了很高兴。他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员工,企业要保证为员工及时开工资,更要搞好员工的社会保障。
  小岛衣料(珲春)服装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月,是由日本著名服装企业小岛衣料株式会社投资4000万元建设的日本独资企业。公司生产女式高档服装,生产工序全部达到国际标准,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公司员工从最初的65人发展到现在的500人。
  了解到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了难题,金硕仁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建议企业结合国际市场,做好国内市场,寻求新的增长点。金硕仁强调,企业在发展中普遍遇到招工难问题,企业要在共性中寻找个性,结合延边实际用工情况,寻找突破口。近期,国家已经批准设立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赋予延边多项先行先试权利,要利用好国家赋予的优惠政策,着眼生产要素结合,拓展空间,大胆试验,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希望企业扎根于珲春,做好长远规划,创造更多的利润,增加地方税收,当好外资企业排头兵。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