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抓好旅游产业发展
2012-04-18 09:03:22

4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金硕仁率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我州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到敦化调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哲学、秘书长金中岐一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区,观看了景区规划宣传片,参观了正觉寺、金鼎大佛和清祖祠。随后,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敦化市政府关于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旅游企业负责人座谈。
  据介绍,敦化市几年来坚持把旅游作为新兴优势产业,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等办法,不断改善旅游发展环境,佛教文化和历史文化旅游品牌逐步打响,区域旅游中心城市地位进一步确立。先后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2011年,全年累计接待游客3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8.27亿元。
  金硕仁指出,敦化市旅游产业的发展可以用“大思路、大手笔、大动作”来概括,在敦化市委、市政府几任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创新思路,充分利用区域优势和民族特色,全力打造品牌旅游,旅游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为我州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可喜可贵的丰富经验。
  金硕仁强调,全州上下要重新认识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性,持之以恒抓好旅游产业发展;要抓好旅游品牌,继续打造和宣传“长白山”品牌、少数民族民俗品牌,做好边境游、跨境游等旅游项目;要搞好各大节庆活动,利用盛大的节庆活动拉动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在喜迎建州60周年之际,各级政府、部门要切实解决旅游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我州的旅游产业大发展做出贡献。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