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城市绿化工作
2012-04-01 09:01:06

3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金硕仁率领州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延吉市,就城市绿化工作进行调研。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杰,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得龙、金贞海、徐基生、赵哲学、孙景远,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金中岐一同调研。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阿里郎广场绿化、滨河路改造设计情况;马踏飞燕广场、新民街改造情况;长白山西路绿化情况及绿化、彩化设计情况;局子北街绿化情况及绿化、彩化设计情况;兴安立交桥绿化情况;青年广场建设工程、布尔哈通河景观工程设计情况。
  延吉市有关负责人向视察组汇报了城市绿化工作。近年来,延吉市城市绿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到目前,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达1613.54公顷,园林绿化面积达1462.54公顷,公共绿地面积达438.72公顷,建成区绿地率达35.97%,绿化覆盖率达39.6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0.4平方米;新建和改造大公园5个、大型游园广场33个,完成七纵十横大街小巷绿化工作,新建7处转盘道绿地环岛;对帽儿山森林公园、人民公园、青年湖公园、西山松苑和国贸民俗村五大公园绿地进行精细化管理,2011年成功进入国家级园林城市行列。
  金硕仁对延吉市城市绿化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延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绿化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经过多年来不懈的努力,初步形成了以布尔哈通河与延吉河两岸的绿色为廊,以外环、中环、内环园林景观绿道为环,以帽儿山森林公园、城子山古城遗址森林公园、清茶馆丘陵区域、西山苹果梨种植园为片的“二廊、三环、四片”的绿地布局。今后,延吉市在城市绿化工作中,要有魄力,大手笔,敢想、敢做、敢为,理清工作思路,把延吉市建成大都市;要加大力度,宣传延吉市的变化,展示延吉市的风采,把延吉市建成森林城市、文化城市、宜居城市;要排除各种困难,全面推进城市绿化工作,把延吉市建成有特色和特点的美丽边疆城市。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