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项目建设 促进经济发展
2009-08-26 08:34:29

8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金硕仁在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金中岐、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东云及州十三届人大安图代表小组成员的陪同下,到安图县调研。
  金硕仁首先来到万宝镇华祥钼矿。他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能力及钼矿的储量、市场价格等情况。得知钼矿储量可观,市场价格在不断上涨时,金硕仁说,钼矿项目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经济效益高,各部门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使企业早日投产。
  在二道镇多功能生态园区,金硕仁一边观看模拟图型,一边询问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该项目今年将完成投资2亿元,完成7万平方米会展中心主体工程及整个区域内的物业、环境改造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完成3万平方米、500套产权公寓内部装修并投入运营;完成2个18洞高尔夫球场建设。金硕仁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多功能生态园区项目对发展安图县经济和旅游业具有重要意义,一定要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项目进展顺利。
  在延边天池矿泉饮料有限公司,金硕仁视察了120万吨矿泉水项目。该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4400万元。目前,管道铺建工程、厂房建设开始动工,生产设备已到位,10月份进行试生产。金硕仁说,长白山具有丰富的矿泉水资源,要把资源充分利用好,打造名优品牌。有关单位要规范操作,安全施工,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随后,州十三届人大安图代表小组成员举行座谈会。会上,金硕仁对安图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项目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几年来,安图县委、县政府经过不懈努力,使安图县呈现出经济高速增长,项目建设突飞猛进的良好态势。目前,全县亿元以上的项目有35个,这些项目达产后,安图县经济社会发展更上一层楼。项目建设是各项工作的“重头戏”,是重中之重的大事,只有推进项目建设,才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今后,安图县要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全县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保质保量地抓好项目建设。对于重点项目,要有咬住不放的劲头,不畏困难,知难而上,确保项目落实到位。同时,要充分发挥长白山的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合理地运用到重点项目中,从而促进招商引资工作,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