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百姓过一个温暖如春的冬季
2009-10-15 08:30:00

10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金硕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贞海,秘书长金中岐和州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负责人组成州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延吉市供热企业运行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延吉市热力公司20号锅炉房、延吉市集中供热延吉经济开发区1号换热站、集中供热热源厂,详细了解供暖设施更新、改造及今冬供暖准备情况。在延吉市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视察组听取了延吉市有关负责人关于延吉市冬季供热工作情况和延吉市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与延吉市热力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运行情况的汇报。延吉市供热单位共129家,供热面积2300万平方米。为保证冬季供热如期顺利进行,延吉市将供热作为一项重点工程来抓,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冬季煤炭供应;加大联网改造力度,加快集中供热建设步伐;提前介入,确保弃管弃供小区正常供热;强化供热企业内部管理,努力降低供热成本;强化监管力度,努力提高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
  金硕仁对延吉市冬季供热工作准备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冬季供热是保障居民生活的头等大事,也是政府重要工作之一,通过视察可以看出,延吉市委、市政府对冬季供热工作准备充分,力度大、投入多;加强对集中供热、区域供热的联网工作,从根本上改善了延吉市冬季大气环境;提高供热质量,改善了百姓过冬条件;政府与民营企业共营,创新了经营与管理体制。
  金硕仁指出,供热企业要强化服务,推进供热计量改造,全面提高供热质量,对供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做出解释;要制定让人民群众接受的取暖费收取标准,在标准制定之前要召开听证会,征求各方意见;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贯彻各级政府有关供热的各项政策和法规,帮助广大市民解决用热疑难问题;要保障供热工作法制化,保证供热质量,规范供热市场运行秩序,确保今冬供热工作顺利进行,让百姓过一个温暖如春的冬季。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