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公开透明地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2009-11-21 10:27:43

11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金硕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隋清江,州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室负责人组成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检查组,到和龙市检查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
  金硕仁主任一行先后来到和龙市龙城镇清湖村、永泉村,与村党支部、村委会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随后,听取了和龙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和龙市集体林地面积10.2万公顷,其中已流转的集体林地面积1.71万公顷,林改涉及到全市8各镇,74个行政村,近13.1万农村人口。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和龙市按照“试点先行,稳步推进,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总体思路,坚持高位推动,各镇、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有序进行。
  金硕仁对和龙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自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和龙市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方法得当,按照成机构、组建技术队伍、宣传发动、摸底调查、界限确认、界定参改人口、公式林权现状、制定改革方案、外业确权勘察等步骤稳步推进改革工作,工作抓得细、做得实,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金硕仁指出,就目前全州情况看,还存在对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认识肤浅、重视不够、宣传不到位等问题,为此,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强化领导,乡镇党政一把手要把这项工作作为生态得保护、资源得增长、农民得实惠的民心工程、富民工作,认真抓好,要把好事做好、做实;要严格按照方案办事,林改方案是按照州里要求、通过村民大会确定的,要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林改的积极性;要做好外业调查工作,保证林改质量。
  金硕仁强调,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一项复杂的工作,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的推进工作,时间要服从于质量。每一步都要公正、公开、透明,不能搞暗箱操作,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农民得实惠。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