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国防意识 依法管好边境
2010-06-15 15:24:07

6月9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金硕仁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得龙,州边防委员会主任、副州长甄玉兰,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金中岐,州公安边防支队、州公安局、州外事办及各县市有关人员陪同下,到珲春市、图们市、和龙市、龙井市视察边境管理工作。
    金硕仁带领视察组先后到珲春草帽山哨所、分水岭执勤点、驻军某部93分队、甩弯子执勤点,图们市庆荣民兵哨、图们市公安局新华边防派出所,和龙市人民武装部大洞民兵驻训哨、崇善边防派出所、古城里边防检查站、南坪边防检查站,龙井市三合北兴执勤点视察,行程近l000公里。每到一处,金硕仁都登上哨所,走进营房、执勤指挥室、活动室,查看执勤情况,详细了解边境管理工作,并亲切慰问执勤官兵。他鼓励战士们不断学习,增强本领,安心工作。在图们市公安局新华边防派出所,金硕仁参观该所荣誉室时对他们所取得的荣誉表示赞赏。金硕仁说:“你们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你们今后为延边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每到一处,金硕仁对坚守岗位的边防武警官兵、部队指战员、民兵所付出的辛苦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给予他们极大的鼓励。
    11日下午,全州边境管理工作座谈会在龙井召开。会上,65811部队、65831部队、州公安局、州外事办、州公安边防武警支队分别结合各自职能作了边境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金硕仁对全州边境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我州在边境管理、边防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积累了好经验、好做法。我州边境线长达768.5公里,管控难度大,我州维护国家边境安全所承担的责任重。多年来,军警民及边境管理机关扎实的工作作风,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维护了边境的安全和稳定。值得肯定的是,军警管理体系运转良好,成效显著。军队、边防武警、公安干警及民兵等齐抓共管,为维护边境安全与稳定,为地方经济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延边连续四次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自治州殊荣,这—殊荣的取得与你们的付出密不可分,党和人民感谢你们。
    金硕仁对我州边境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增强国防意识,增强管理好边境的意识。二、切实营造大边防格局,军警民共防、共管、共建,多方力量合力固边。三、要依法管理边境,加强延边州边境管理法制建设。要研究制定全州边境管理条例的可行性,法规制定要体现我州地方特色。要通过国防教育增强边民国防意识和法规意识。人大作为立法机关,要提高认识和重视程度,更好地研究边境法规制定有关问题。四、加强边境管理,更好地为我州经济发展和边疆稳定服务。五、要研究问题,积极向上级提出建议和对策,争取国家和省有关政策的倾斜,解决边境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