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管力量 确保食品安全
2010-07-02 15:45:02

6月29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基生带领州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部分委员、州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对汪清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视察了汪清县东光镇蔬菜大棚、城乡结合部小作坊、县卫生监督所、冬冬蛋糕店和县中心市场。在东光镇一处蔬菜大棚内,徐基生叮嘱陪同人员和菜农一定要严格遵守化肥、农药规定的使用浓度和使用标准,从源头上为市民提供放心菜。在汪清县卫生监督所,徐基生视察了理化检验室及微生物检验室等地,县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徐基生说,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在基层,一定要加强基层食品安全监督单位的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汪清县副县长王可强向调研组汇报了汪清县近年来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与会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等情况进行了座谈。
  徐基生对汪清县食品安全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说,通过对食品原料、流通各部门的检查,汪清县委、县政府是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深入贯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宣传教育力度极大。各相关部门针对汪清现状作了专项整治、整顿、监督、整合,食品安全工作成绩显著。在谈到今后食品安全工作时,徐基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二是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加强综合协调理顺监管体制,落实监管责任;三是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管,进一步加大对食品安全整治力度;四是加大经费投入,强化监管力量,进一步提高对食品安全监管的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