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珲春旅游业亮丽的一笔
2010-05-10 14:20:58

5月5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金硕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得龙,秘书长金中岐及部分州人大常委会委员组成的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珲春市就贯彻落实国务院《旅行社条例》和《吉林省旅游条例》进行执法检查。
    珲春市委书记王景友陪同检查。
  金硕仁一行首先视察了水流峰。水流峰坐落在珲春市敬信镇的中俄边境上,是敬信镇境内的第一高峰。随后,金硕仁一行视察了防川观望塔,听取了珲春市有关负责人对防川风景区总体规划的介绍和珲春市关于两个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两个条例颁布实施以来,珲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积极利用现有资源,科学谋划旅游业发展,促进了旅游业和相关产业健康发展。2009年,防川景区入选“吉林八景”后,为打造珲春旅游名片,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珲春市提出在防川景区建设“五个一工程”,即:建设一个观光塔,一条木栈道,一个综合服务区、一座景观大门和一座民俗展览馆,总造价8500万元,目前各项手续正在积极申请和办理中。同时,珲春市还有效提升旅游产业服务质量,规范旅游市场,努力为旅游者提供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  
   通过视察和听取汇报,金硕仁对珲春市的旅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珲春市发展旅游业的思路非常正确,有措施、有办法,通过入选“吉林八景”,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提升了珲春市旅游新形象,在全社会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吸引了大量游客,成效是显著的。就下一步珲春市旅游工作的开展,金硕仁指出,一定要把防川建成名胜风景区,“五个一工程”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宁可论证时间长一点、细一点,也要把“五个一工程”建成标志性建筑,在历史上留下亮丽的一笔。观光塔要建得雄伟壮观,服务区要尽快建起来,民俗展览馆要搞好定位,要把防川建成真正的民俗村。金硕仁指出,要大力挖掘防川近代历史,以“三疆风光”为品牌,大力开发和培育边境风光游、民俗游、历史遗址遗迹游等。发展旅游项目,要抓好招商引资,争取企业投资。
    金硕仁强调,要充分发挥金达莱对游客的吸引力,移植一些金达莱到各个村落,争取做到村村有金达菜,搞金达莱花果山。通过在春季办金达莱节,夏季办荷花节等各种具有珲春特色的节庆活动,扩大珲春影响力,把防川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吉林八景”之一。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