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树立安全第一理念
2010-06-23 15:47:14

6月18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金硕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秉胜,秘书长金中岐,及部分州人大常委会委员组成的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和龙市就贯彻实施《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全生产条例》进行执法检查。
    金硕仁一行来到和龙市庆兴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青道沟井,听取了生产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金硕仁指出,安全生产出效益,一定要加大安全设施投入,创造安全生产环境。在和龙人造板有限责任公司,金硕仁察看了每个生产车间,并提醒工人一定要按规定操作,注意安全。在和龙市顺达建筑工程公司施工现场,金硕仁了解了安全施工情况。
    随后,金硕仁一行听取了和龙市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金硕仁说,和龙市安全生产总体态势是稳定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际成效。金硕仁指出,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安全生产无小事,是企业的头等大事。要加强领导,各级政府和生产经营单位要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扎实实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组织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把安全生产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生产岗位,不断提高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保障能力。要在源头上预防事故隐患,从和龙市近三年发生事故的行业分布看,事故集中在交通、火灾、煤炭、非煤矿山等几方面,相关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深入持久地开展好各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定期排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对问题及时整改。同时,督促企业增加投入,加快技术改造,提高技术水平和装备水平,改善安全生产基本条件。
    金硕仁指出,要加大对《国家安全生产法》、《吉林省安全生产条例》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全生产条例》的宣传教育,加强企业职工岗前培训工作,使“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人心,增强全社会和公民的安全生产意识,为我州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促进我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