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促进黑木耳产业发展条例》立法动员会议
2023-02-01 08:59:44

1_副本.jpg

1月30日,州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促进黑木耳产业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动员会议,安排部署《条例》立法各项工作。

4_副本.jpg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长发,法制工委主任高鹏以及《条例》起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鲁作猛主持会议。

会上,州农业农村局局长、《条例》起草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延文通报了《条例》责任部门分工方案;州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董香淑通报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促进黑木耳产业发展条例》立法工作方案。

韩长发指出,为促进我州黑木耳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推动“产业强州”战略,为我州黑木耳产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州人大常委会把《条例》立法工作列为今年立法工作重点。就做好《条例》的起草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促进黑木耳产业发展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条例》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立法各项工作。二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由于《条例》的立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范围广,起草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认真负责,共同推进《条例》起草工作顺利进行。三要深入调查研究,做到集思广益。深入调研我州黑木耳产业发展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研究制定出符合我州发展实际,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地方性法规。四要严格立法程序,切实提高质量。严把条例内容的质量关,注重务实管用,增强立法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可行性,切实为促进我州黑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孙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