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动员会议
2020-04-09 09:38:54

4月8日,州人大常委会在延吉召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城市养犬管理条例》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学前教育条例》立法动员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虎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忠文、金相镇、魏亚利、朴雄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韩先吉,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金璟琳出席会议。

会议由李忠文主持。

会上,州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曹永吉,州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金英虎,分别通报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城市养犬管理条例》立法工作方案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学前教育条例》立法工作方案,对两部《条例》制定的具体事宜进行安排部署州住建局局长韩瑞弘、州教育局副局长张香玉分别就完成立法任务表态发言。

姜虎权在讲话中指出,安排两部《条例》的新制定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全国人大对地方立法工作的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是基于延边社会治理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迫切需要。及时将这两部《条例》纳入立法任务,既是州委、州政府的重点民生工作,也是人大履职为民的工作目标与工作方向。要高度重视立法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明确要求,抓好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地认真做好立法中的每一项工作,做到分工负责、稳步推进、保证质量,使《条例》按照既定时间高质量地推进完成。要转变作风,做好工作保障,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加以认真对待。

姜虎权强调,要加强对立法全过程的领导,严格按照立法程序推进,每一个环节都不能省略,要科学严谨务实,实事求是搞调查,深入基层一线,把情况摸准摸清,抓住突出问题,解决突出矛盾。州人大常委会将根据立法工作进度,不定期召开立法工作调度会议,专门听取各部门、各单位对两部《条例》立法工作推进情况。希望各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保质保量地推进立法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以及两部《条例》所涉及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