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农工委组织召开修订《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蜂业条例》起草机构一次会议
2019-04-30 13:58:20

根据州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工作安排,4月29日,州人大常委会农工委组织召开了修订《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蜂业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起草机构一次会议。起草机构成员单位州农业农村局、州长白山森工集团、州发改委、州科技局、州财政局、州司法局等部门和相关金融、保险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州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对《条例》修订说明、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条例》修订大纲进行了说明。起草机构组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相镇讲话,他对州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州农业农村局修订《条例》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肯定。金相镇指出,《条例》自2007年实施以来,对蜜蜂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促进蜂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但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条例已无法满足新形势下我州蜜蜂品种资源保护和蜂产业发展需要,特别是在蜂业生产过程监管、产品销售、品牌创建等方面还比较薄弱。他指出,《条例》的修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我州蜂业发展实际出发,科学立法、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我州蜂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在加强我州蜜蜂品种资源保护、扩大产业规模、提高蜂产品质量监管、加大对蜂业产业发展政策和资金扶持等方面下功夫。他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条例修订工作,相互协作,各抒己见,为修订《条例》积极建言献策。

  (孙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