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兆丽到省人大专题汇报我州立法工作
2019-03-02 15:38:29

22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兆丽带领法制工委主任刘兵及工作人员,赴省人大向民侨外委和法工委汇报工作

丁兆丽向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杨长虹、副主任委员张俊英汇报了州人大单行条例的立法工作。一是州人大2019年民族立法单行条例的立法计划;二是着重对全国人大提出需要修改《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长白松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三是对报请省人大批准的《关于修改和废止〈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6部条例的决定》和《关于州机构改革涉及条例规定的有关机关职责调整问题的决定》进行沟通协调,就下一步工作征求意见。

丁兆丽向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赵国伟汇报了州人大地方性法规的立法工作。一是州人大2019年地方性法规的立法计划;二是按照省人大法工委提出的修改意见,修改《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渤海国历史文化遗存保护条例(草案)》的情况;三是结合赴黑龙江省人大调研情况和我州实际,对条例名称和个别条款进行修改的请示。

(通讯员 蒋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