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族教育条例修订工作启动
2017-03-10 10:37:42

310,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动员会议,成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朝鲜族教育条例》修订工作小组,下发关于修订朝鲜族教育条例工作方案,提出年内要完成条例的修订工作。

朝鲜族教育条例是1994年制定的,2004年进行了一次修订。过去二十多年时间,在条例的保障下,我州朝鲜族教育得到了长足发展,教育投入逐年增加,校舍建设焕然一新,课改工作有序推进,广大朝鲜族学生和教育工作者都得到了实惠。但是,面对发展,我州的朝鲜族教育呈现出很多新的问题和矛盾。突出表现在生源减少、单亲留守儿童比例过高、教辅资源受限和师资方面的问题。由于现行条例在立法修法时,对这些问题考虑不够,已很难应对当前这些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如果不及时修改,将直接会影响到朝鲜族教育的健康发展。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铭在条例修订工作动员会议上讲话。他强调,修订朝鲜族教育条例不仅仅是一项简单的修法行为,它关系到中国朝鲜族发展大计,关系到决胜全面小康、共创美好延边目标的实现,关系到延边未来发展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水平。他要求涉及条例修订工作的各成员单位要把修改条例作为民族工作的重要任务加以推进,按照职责分工全力以赴做好条例的修改工作,确保修改后的条例管用、好用,真正解决问题。希望通过新闻媒体让更多的群众知晓这项工作,支持这项工作,参与这项工作,为修订好条例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朴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