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立法调研组开展天然矿泉水水源环境保护专题调研
2015-05-13 14:36:10

照片 892_副本.jpg

579日,州人大常委会丁兆丽副主任率领州人大法制委部分委员、州政府法制办及安图人大常委会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立法调研组,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天然矿泉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草案)》到靖宇、抚松和安图开展立法调研。

在座谈过程中,先后召开有靖宇、抚松的人大、政府、保护区管理局、国土、环保、林业以及州林管局、二道白河林业局、安图矿泉水生产企业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3次,交流工作做法,征求立法建议和意见,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之后,先后到靖宇的恒大、农夫山泉、天士力,抚松的泉阳泉,安图的恒大、农心、统一、三江长白山泉等8家矿泉水生产企业和主要水源地实地调研,并参观靖宇火山矿泉群地质博物馆和生态环境数据监控中心,具体了解三地的矿泉水水源环境保护和产业发展情况,形成专题汇报,为进一步修改完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天然矿泉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草案)》提供立法参考。

(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