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公布实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促进鹿业发展条例》
2010-12-10 09:02:02

12月9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颁布施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促进鹿业发展条例》新闻发布会。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促进鹿业发展条例》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10年1月9日通过,并经吉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10年11月26日批准,自2010年12月9日公布施行。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隋清江出席会议并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促进鹿业发展条例》的公布实施是我州民主法制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是规范我州鹿业养殖,促进我州鹿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我州具有发展鹿业极其优越的自然条件,全州有鹿柴资源100多万公顷,为发展养鹿业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目前,全州鹿存栏量已达59824只,年产鹿茸26000多公斤,产值1.1亿元,养鹿业已成为我州特色畜产业之一。但由于国家政策上的限制和国外进口鹿产品的冲击等原因,近几年,我州鹿业市场十分低迷,为促进我州特色产业发展,促进保护和开发利用延边鹿品种资源,州人大常委会制定了这部条例。
    隋清江强调,要广泛宣传,强化责任,认真贯彻实施《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促进鹿业发展条例》。鹿业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部门要按照《条例》的要求,尽职尽责全力工作,真正使鹿业做大做强,成为我州产业布局上的一个亮点,鹿业企业成为优势企业,名牌企业;各级人大要加大《条例》贯彻实施的监督工作,切实保障《条例》的全面贯彻实施。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